淄博市教育局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市直教育系统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0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科 字号:[ ]



1月22日,市直教育系统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教育局19个直属单位和局属学校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教育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和局属学校的党建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处主任以及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于军对述职发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和学校党组织书记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组织书记的责任压力还没有准确的传导到每个支部和党员。二是组织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落实虽不断规范,但仍有差距。三是思想政治工作还比较薄弱,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德育工作在计划性、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还不到位。四是有些廉政风险点还未彻底消除,在基本建设、教辅材料、食堂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廉政隐患。五是党建工作的教育特色还不鲜明,党建工作与教育实际结合的不够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宣传贯彻不深入。

于军要求,各单位和学校党组织要以抓党建促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和提高,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自觉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打造具有教育和学校特点的党建亮点和品牌。一是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特别是要善于运用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润物细无声”地教育引导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二是以党建工作保证立德树人使命的完成。要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的各个环节,解决“两张皮”问题,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三是按照“四有”标准建设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和学校的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立榜样,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丰富扎实学识、培育仁爱之心抓好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四是防范风险,堵塞漏洞,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平安祥和。要树立大安全观,扎紧扎细扎实制度的笼子,事无巨细地抓好落实,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廉政安全,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赢得社会认可。(文:刘锐,图: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