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全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前科 字号:[ ]



1月16日,全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勋,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高新区介绍了工作经验。


王锡良着重就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配套幼儿园、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切实抓好抓实。要深刻领悟去年11月,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学前教育文件《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提升认识层次,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好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解决好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厘清职责分工,突出问题导向,提前化解困难,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开展,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点赞。二是要深抓细找,真正摸清底数,为今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本次会议作为分水岭,区县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组织各部门对照省里新颁布的标准,抓紧时间,完成补课,建立台账,确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正确对待,主动认领,将问题解决在当下。要克服畏难、蒙混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强化沟通,化解矛盾。同时,要防止产生新的问题。教育部门要履行好城乡规划委员会委员职责,及时把关审核居住区规划教育设施情况,科学测算,主动沟通,提出整改意见。三要强化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区县制定的台账,要一事一议、一园一案,明确责任主体,建立路线图、时间表,强化督导,确保落到实处。要找到问题的关键要害,依法分类推进。各区县细化提升的方案,本月底之前,经分管自然资源、教育的两位区县长签字、加盖政府公章后,报到市教育局学前科。四是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政府主导,部门各司其职,将这项工作抓出实效。

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王锡良强调,要加强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强化属地管理,加大力度,巩固前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完善后续工作跟进。对影响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学科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并实行动态管理;对非学科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深入研究,强化管理,积极引导,健康发展。无证幼儿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要紧密结合,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

于军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认识和行动要到位,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实事求是,切记弄虚作假;三是要亲力亲为,攻坚克难;四是要加强调度督查,持续考核通报,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各区县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及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及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毕方超,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