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普通高中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普通高中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全市普通高中教研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研室 字号:[ ]

8月31日,全市普通高中教研与管理工作会议在中濠假日酒店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研室主任林乐波主持会议。

王世军指出,一要系统总结今年我市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及做法,完善我市教学备考长效机制建设;二要凝神聚力,完善教学备考规划,突出校长教学质量一把手工程;三是合理调配好资源,处理好面向全体和分层培养之间关系;四是科学优化备考过程,落实双向细目表编制,抓好资料筛选与优化,做好作业检测管理,用好各种成熟教学备考软件,做好大数据分析、诊断与反馈,等等;五是构建科学有效的奖惩激励体系;六是做好学业水平考试指导工作;七是做好高校及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八是做好科研创新推动高中转型发展工作。

林乐波在会议总结中着重强调,新学期要强化目标意识和问题导向,要看到我市教学备考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优化管理策略,从细节做起,从每一次高质量备课做起,从每一节高效益课堂做起,从每一次高水平教研会做起,精益求精,确保我市学考、高考高质量。

会议分为两个时段进行,上午市教研员总结今年备考情况并提出新学年备考建议;下午市招办刘昌伟主任通报今年高考录取情况,市基教科对我市选课走班进行了部署,市教研室邵淑红副主任分析了2015级高考成绩、2017级学考及部分学校质量检测情况。另外淄博四中、淄博十一中、淄博十七中做了典型发言。

各区县教研室分管高中主任,各普通高中分管校长,高三级部主任,市高中教研员约90人参加了会议。 (陈鲁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