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凝聚力量,齐抓共管,全面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2018-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前科 字号:[ ]

 9月14日,临淄区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


会上,区教育局各相关科室就治理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小学、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代表针对各自职责对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作出承诺。

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对做好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做好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

要强化措施,多途径多角度做好规范治理工作。区教育局制定了治理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各幼儿园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各小学、培训机构要围绕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精准的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不放松,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责任业务科室要明确工作职责,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定期检查,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整改,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

要加强领导,切实凝聚规范治理工作的合力。牵头科室要担负起抓总责任,协调各科室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把专项治理工作一项一项落实。相关科室要按照治理方案要求,通过具体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单位要坚持“一单位一方案”,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确保全面完成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

(临淄区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