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开展师德演讲活动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8年9月19日下午4点,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题为“为了那份爱”的主旨师德演讲如期举行。

随着舒缓的“爱的奉献”背景音乐响起,演讲正式开始,“朝霞中的校门、夕阳下的操场,日复一日承载了我们特教人无数艰难行走的脚印,多少位老师从风华正茂青春伊始耕耘在讲台,年复一年到如今,爱在左,责任在右,我们依然坚定地走过生命的白桦林,用爱心和责任播洒特殊教育希望的种子,相信终有一天风雨中摇曳的小苗会长成屹立的参天大树。”第一位登台演讲的徐雷老师,一开场就博得阵阵掌声。“我们的这位老师就用这两只手和一颗心,为残障孩子和知识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残障孩子从混沌未知到知之甚少,再到熟练掌握。十几年如一日,她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三尺讲台融进的是辛劳,是陶醉;融进的是师德,是师魂! ”文静老师娓娓道来的特教故事,更是把教师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日常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老师们的表情,有的专注的听,有的似乎在思索,还有的近或在回忆什么,有的甚至眼中已盈满了泪花……

窗外绵绵的秋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室内老师们专注的演讲顺利进行,恰恰迎合了老师演讲的主题“让爱洒满每一个角落”,“爱与责任让我们风雨同舟”。

演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最后,工会主席黄芹对本次演讲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精彩演讲的同时,引导全体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秉承“爱与责任”的核心理念,发扬“永不言弃”的学校精神,用“敬业、乐业、专业”的教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了我们心中共同的那份爱而终身奉献、无怨无悔。(黄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