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中共淄博市委教育工委转发教思政厅函〔2018〕29号文件的通知

淄教工委字(2018)9号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高校党委,各区县教育工委,局直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党组织: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组发〔2018〕15号)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注重精准施策。全市各学校要结合学段特点,结合干部、教师、青年学生的不同群体特点,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开展适合本校师生、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教育活动,切实保障活动效果。要注重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实践平台,提升活动质量,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点,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扩大知晓率,提高参与率,教育引导他们在亲身参与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三、构建长效机制。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活动组织实施情况的总结反思、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有实招、见实效。要正确处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既要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又要注重立足长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生德育,形成学习经验,打造实践典型,构建教育模式,努力巩固提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构建支持广大师生爱国奋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

各单位实施方案请于9月28日前报市委教育工委思政科(jygwszk@163.com);实施情况阶段性总结(含活动照片)请于11月9日前报市委教育工委思政科。

 

 

 

 

                                            中共淄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