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博山区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广大群众对教育质量的期盼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一切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在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9月20日召开的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上,博山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武的一番话掷地有声。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的教学工作成绩和经验,对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表彰了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强主持。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级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队伍建设为起点,启动教育教学改革。以课程体系建设为路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优化教学环节为突破,提高教学实效性。以优化监测为保障,做到扬长避短。以信息化建设为助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张荣武要求,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推进全区教育工作发展。要有解放思想、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要有知难而进、刻苦攻关的进取精神;要有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要有崇尚节约、克勤克俭的节俭精神。立足本职、务实担当,在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征程上再创佳绩。

王玉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会议的传达学习。二是优化工作思路,促进工作提升。三是找准工作重点。1.作业优化设计,减数量,提质量。2.网络教研活动,设立学科教研日。3.落实小学一年级“零起点”要求。4.加强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四是抓好各学科建设。语文增设阅读课时,加强专题教育;严格数学学科基本要求,用好错题本做到三个必须、三个至少;加强历史、地理、生物等学科青年教师培养。对理化生学科要加强实验教学,强化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张宗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