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多彩活动唱好团圆和谐“中秋歌”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中秋将至,淄川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学习民俗、诵读经典、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等活动,营造出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淄博十五中组织开展“团圆和谐·文化中秋”节日民俗活动、“传承文明·诗意中秋”主题班会活动、“关爱互助·共度佳节”志愿服务活动、“洁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和“遵德守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建设团结文明和谐校园奠定基础;淄川区西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巧手做月饼,欢乐迎中秋”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听唱中秋儿歌、讲述中秋故事中学习中秋民俗,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演示与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制作月饼,做好月饼皮,再放月饼馅,包裹月馅料,搓成大圆球,用月饼模型压花……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实践中体验劳动乐趣与成功的喜悦,体味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淄川区西河镇东坪中心小学以“传承中秋文化,欢度团圆节日”为主题,通过举办绘画展览、诵读经典诗词、分享自制月饼等形式喜迎中秋,营造良好中秋节日氛围,使学生了解民族风俗,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其他各学校也纷纷创新意、出新招,通过开展诗歌朗诵、趣味运动、猜字谜、写中秋对联等各类特色活动,喜迎中秋,品味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团圆的中秋氛围。(申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