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落实“互联网+ 教学测评管”构建“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临淄区围绕落实《淄博市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中“完善教育评价、构建社会参与监督机制”等工作任务,积极推动“互联网+教学”、“互联网+作业优化”、“互联网+满意度测评”、“互联网+管”等工作,全面深化了“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建设。

一是全面推动“互联网+教学”工作。通过课题带动引领课堂改革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努力做到了“校校有课题、人人都参与”。部分学校开展了基于实际应用的学科网站建设。学科网站以提供学科教学范例、课程学习资源等为要求,为广大教师、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网上教研与学习资源。

二是重视“互联网+作业优化”研究。组织学校淄博市教研室组织的《“互联网+”环境下优化中小学作业设计与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课题,通过“翼课网”“一起作业网”等网络平台布置学生的英语听说作业,平台提供的“作业完成进度”“完成率”等大数据统计为教师提供了学生学习情况的第一手资料。目前,全区初中通过网络系统布置英语听说作业的学校已超过80%。

三是落实“互联网+满意度测评”工作。按照测评信息化、参评全员化、结果可视化、评价准确化要求,充分借助市教育局教育满意度网上评价之机,利用作业盒子等线上平台组织全体家长和教师积极参与评教,运用大数据理论评价分析,实现了对教育的精准指导。

四是推进“互联网+管”工作。为全在提升管理工作效率,充分利用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平台和初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实现了区域教育质量评价、学校教育质量评价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可视化、网络化。(于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