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人大视察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近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副主任郭成宏一行在副区长周恒学,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少健陪同下,对该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杨寨中心小学、开发区中心小学、北关小学朱家分校观看了小学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并听取了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小学现状及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涌讲话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区政府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列为全区十大民生实事之首,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办园条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得到明显提高。下一步,要强化统筹管理,保障义务教育经费按时足额拨付,保障教师合理待遇和人文关怀,抓好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夯实义务教育发展的师资基础。对在建学校工程,要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节点,统筹调度各部门、各镇办合力加快工程进度,不断推动教育硬件、软件和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教育均衡基础上的优质,优质基础上的均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成宏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周恒学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将继续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为总抓手,强化资金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突出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为教育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保障。同时,持续抓紧校园安全,全面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巩固提升校园“三防”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少健汇报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淄川区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实施区级重点民生项目工程、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塑胶运动场地全覆盖工程、仪器设备更新工程,着力夯实硬件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大教师交流轮岗力度,不断提升学校内涵管理水平。在此基础上,建立联合集中办公制度、定期调度机制、督查推进机制,积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文:张光波,图:孙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