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博山区白塔镇中心校开展“喜迎中秋,感恩祖国”庆祝活动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博山区白塔镇中心校开展了“喜迎中秋,感恩祖国”的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有国旗下演讲、中华经典诵读、绘画书法作品展等。活动中,每个学生都踊跃参加,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节日的庆祝和对祖国的热爱。在作品准备和展示期间,学生们不但了解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还巧妙地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诗歌等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说中国话,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了学生们不一样的文化感受,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也教会学生们懂得感恩回报,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王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