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经开区张坊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经开区地事局 字号:[ ]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日,淄博经开区张坊小学少先队组织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品月饼,话中秋”班会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活动过程前,孩子们小组间团结合作,利用周围图书资源搜集有关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以各种图片,讲故事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灯谜等传统文化。该校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宣传栏、手抄报等形式,精心设计内容,广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渊源、形成、风俗习惯,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增强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朴素感情,让节日真正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幸福。(高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