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博山区实验幼儿园颜山园开展“话团圆 迎中秋”系列活动

2018-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风俗习惯,在活动中感受节日的欢快气氛,2018年9月17—25日,博山区实验幼儿园颜山园开展了“话团圆,迎中秋”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乐意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节日的感受,根据各年龄阶段幼儿的发展特点,本次活动分为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团圆和谐·文化中秋”节日民俗活动。小班组的“中秋绘画比赛”、中班组的“中秋民俗故事会”、大班组的“猜花灯”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民俗传统文化的精髓。第二篇章为“传承文明·诗意中秋”经典诵读活动。中大班开展的“中秋诗文朗诵会”体现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三篇章为“做月饼,品中秋”。老师们首先带领孩子们了解和熟悉了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接下来,孩子们开始热火朝天地制作月饼,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最后,孩子们一起品尝了月饼,分享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仅引导幼儿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还让幼儿在动手操作、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李清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