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教育局考察我市学校美育工作

2018-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9月18日-19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教育局考察团一行11人在副局长宋锡波带领下,来我市考察学校美育工作。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全程陪同考察活动。




座谈交流中,高权以“资源支撑,让学校美育大起来”为主题,从破冰之举、思想引领、课程带动、系统推进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大美育”体系的推进历程,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学校美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桓台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桓台县以“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为契机,整合资源,丰富载体,面向全体,积极打造“一动一静”特色品牌的经验做法。部分一线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分享加强学科美育、构建学科美育体系的做法和感悟。座谈交流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桓台县实验学校、桓台县世纪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市学校美育工作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本次考察震动很大、启发很大、受益也很大,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出‘大美育’体系的影响,但是几年后,淄博孩子的发展和变化一定是不得了的。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宋锡波表示,将结合考察实际,认真学习、不断消化淄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希望与淄博市教育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进美育在学科教学中的渗透,努力构建赤峰市的“大美育”格局。

近年来,我市一方面完成《学科美育指引》编写,并开展试点应用,着力推进学科美育渗透;另一方面着力推进校园美育文化活动和中小学课外美育实践活动,并将艺术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面推开艺术素质测评,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融入,全面推进”三点共进、“学科渗透+艺术美育+多维共进”三线并行的“大美育”格局,并多次在全国美育大会上介绍经验,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一定影响。下一步,我市将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美育”格局,进一步扩大“大美育”体系覆盖面,进一步发挥美育评价导向作用,让全市学校“大美育”体系根更深、叶更茂、果更丰。(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