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召开

2018-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9月12日,市教育局2018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复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波,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翟国梁,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于燕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汇报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全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勋,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专职督学高权,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面复会。

于军在汇报时指出,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门研究部署,制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办理原则、标准、流程、方式和时限,对每件建议提案逐一明确牵头责任领导、具体承办科室、协办科室,切实压紧压实办理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每一件建议提案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征询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办理过程全程督办,确保办理工作有序高效,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于军指出,市教育局在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工作的同时,认真吸纳意见建议,真正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成为广纳良策、破解难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全面推动了教育工作新的发展。育人质量显著提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解决“大校额”等关键问题全力推进,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持续扩增。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深化,《淄博市高中阶段学校改革发展意见》《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相继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发布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组建全市师德报告团,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巡回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和共鸣。中小学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全面强化中小学课程开设、作息时间、考试管理、体育锻炼等方面管理,积极推进课后服务,优化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扎实有效,全市各级财政为各学段发放2018年春季学期助学金、寄宿生生活补助及中职免学费资金5658万元,惠及学生5.4万名。

于军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把我市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于军恳请广大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市教育健康发展。

张波同志和于燕涛同志分别讲话,对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对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市教育局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识到位、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办理过程中注重开展专题调研,与代表委员进行深入沟通、精准对接,确保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希望市教育局始终高度重视建议提案这一智慧资源,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努力实现教育质量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翟国梁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教育局的汇报全面、务实、坦诚,办理建议提案民主、高效。同时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法定职责,要把办理工作提升到自觉接受监督、改进政府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的高度来认识。要以代表委员满意为目标,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回头看”,切实巩固工作成果,放大办理工作效益。

面复会上,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快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诚恳意见和建议。

今年,市教育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82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0件,政协委员提案62件,目前已全部答复。(文:曹勇,图:王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