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018-0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号:[ ]



7月31日,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富广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和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实验中学和市教育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勋主持会议。市属各高校、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和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军结合全市教育系统的工作实际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聚焦教育领域风险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尤其要对教辅材料征订、设备物资采购、学校基建、学校食堂、有偿补课、教师言行失范、学校公车使用、违规发放补贴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四是要抓早抓小,自查自纠,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和自我监督。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做到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督办、一起落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防微杜渐。五是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高校、各区县、各直属单位和局属学校要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好条件提供好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习惯在约束下工作、在监督下履职。

于军强调,要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全市教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再谱新篇章。(贾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