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博高新区新增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0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区教育中心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华侨城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和高新区第一中学3所学校上榜有名,分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其他3所学校为第七小学、第八小学和高新区实验中学。

据了解,评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夯实足球人才基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2018年,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了综合认定。最终,教育部认定并命名391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3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7个单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工作,并多措并举让足球进校园落到实处。通过定期请进国家级足球教练传授足球教学“秘笈”,让区内教练学习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实用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理论知识;投入专项经费用于组织足球赛事、添置训练器材和设施,为开展足球活动提供必要的保障;开展以足球为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开展足球特色体育教学,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组织学生参加“市长杯”五人制足球比赛、足球联赛等足球比赛,不仅促进了学校间的交流,促进了动员们球技的提升,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第七小学和第八小学足球队多次获得省、市级足球比赛冠军,区内学生刘长琦、邢梦莹等足球运动员被国少队、女足精英队、鲁能足校、长春亚泰队等选拔录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