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亲近淄博陶琉艺术文化

2018-0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日生活,增进学生对故乡淄博陶琉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豪感,8月15日,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二年级假日文旅中队走进“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亲近淄博陶琉艺术文化。

在人立琉璃艺术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假日文旅中队的队员们了解馆藏精品三千余件,了解了许多陶瓷艺术的传统门类,队员们纷纷惊讶于精致展品的制作工艺。队员们还走进了人立陶瓷琉璃体验馆,听工匠师父讲述陶瓷烧制技艺,简单体验制作陶瓷作品的过程。

此次活动,学生有知有行地走近了陶琉艺术文化,感叹博大精深的淄博陶琉文化、感叹技艺高超的陶瓷大师,心中也种下了弘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子。(毕延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