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店九中开展“爱在七夕,温暖你我”“文明七夕”主题活动

2018-0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8月16日,张店九中根据区文明办工作安排,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校以“爱在七夕,温暖你我”为主题,利用网络媒介,广泛宣传七夕节的民风习俗、经典诗文、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民间歌谣等传统文化知识,引导教师及家长广泛关注七夕节,主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该校还开展了七夕网络寄语、七夕爱情宣言等活动,让教师以诗词接龙的形式,展示自己喜爱的与七夕有关的诗词佳句,以此引导他们感受爱情的忠贞,生活的美满、家庭的幸福。此外,该校还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活动,利用班级群、朋友圈等途径,转发文明出行倡议书,充分利用节日契机,宣传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家园。

这一活动,不仅让师生重温了牛郎织女故事,还让他们深刻感受了爱情的坚贞和生活的美好,促进了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在深入了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对理想爱情的向往和追求,促进了中华民族优秀美德传承发扬。(商明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