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博山区召开全区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8-08-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8月16日上午,全区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站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和局属学校、幼儿园校(园)书记、校(园)长,分管党务、纪检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赵宏伟主持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武对加强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部署。会议邀请了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书记翟所文参加,并做了重要讲话。

翟所文指出,勤政廉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面对的不容回避严肃考验,危险往往只在一念之间,特别是在手握权力的时候。提醒大家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各种考验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肃性,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当前反腐形势,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拒腐和抗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各单位党组织要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严把政治纪律关口,提升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牢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之本分,认真、专业、担当、尽责,以扎实的作风促进教育工作有效开展。

张荣武结合全区教体系统实际,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全区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为全区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出贡献。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有所怕、行有所惧,做人守规矩,为官讲规矩,办事循规矩,不越“雷池”,不闯“红灯”,更不打“擦边球”,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其位、谋其政,扎实落实责任目标任务,管好本科室本单位一班人。要树牢大局意识,自觉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聚集津贴补贴发放、有偿家教、学校基建、学校食堂、教辅材料征订、学生保险等重点环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全部工作的根本标尺,坚持从人民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履职尽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讲法纪、守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张荣武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巡察组指出的近些年积累的一些突出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加倍努力,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力争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赵宏伟传达了区纪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做好自查自纠,并对假期安全管理、值班备勤等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