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再添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8-08-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淄川中学、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被授予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本次评选是经过学校自主申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认定最终确定入围名单。这是继淄川实验中学淄博师专附中、淄博四中、双沟中心小学、开发区一小5所学校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以后,再添2所学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淄川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校园足球场地建设,配全体育设施用品,建好校园足球教练队伍,开设校园足球校本课程,举行校园足球联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丰富校园足球文化,有力促进了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先后向上级体育院校及专业球队输送100名优秀队员,培养出了王熙、翟守峰等众多国字号球员。在全省各类足球比赛中,先后夺得省中学生运动会足球冠军、省足球联赛季军等10多项荣誉。(谭冠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