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援藏支教教师座谈会

2018-08-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






8月14日,我市援藏支教教师座谈会召开,欢迎我市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支教教师顺利返回,同时,欢送第二批援藏教师赴藏支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淄博中学元晓庆、淄博五中马德友、淄博实验中学王新清等3名教师分别发言,交流援藏支教感受。

于军首先对所有的援藏支教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对第一批援藏支教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市第一批“组团式”援藏支教教师克服了高原反应和种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2017年、2018年受援学校高考成绩都有了大幅提升,我市所有援藏支教教师都受到了西藏日喀则市政府的表彰,充分展示了淄博教师良好形象。

于军代表市教育局对即将赴藏的第二批支教教师提出希望:一要牢记使命。援藏是国家战略,是增进民族团结的需要,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援藏支教教师要维护民族团结,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促进西藏教育发展做出贡献。二要遵守纪律。要尽快适应日喀则的环境,遵守受援地的纪律,展现出良好的纪律作风,打造淄博支教教师良好形象。三要团结一心。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工作生活上相互支持、照顾,有困难共同克服,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四要保重身体。西藏海拔高、气候变化大,饮食习惯不同,特别是地处高原的工作环境,各位援藏支教教师,既要关心好同事,也要关心好自己,尽快适应西藏的气候环境习惯,保证身体健康。

在谈到做好援藏支教教师保障工作时,于军要求,援藏支教教师派出的区县和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教育局要做好协调,认真落实政策,及时帮助解决援藏支教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确保第二批援藏教师安心、顺利完成支教工作。(杜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