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市初中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进一步提升初中校长的素质和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小学校长队伍,8月6日至10日,全市初中校长培训班在淄川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20名初中校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首届齐鲁名校长、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领航校长导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上海市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特级教师、师之蕴工作室主持人关景双,北京教育学院校长学院原院长、教授陈丽,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干训中心主任曹兵,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特级教师陈美,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中学严锦石校长,山东省首届十大教育创新人物、齐鲁名校长、教育部名校领航班成员、临淄一中校长孙正军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内容从课程建设——共享生命成长、做教师发展的引领者、一校一品——学校发展的高境界、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教研组建设与教研组校本研修、课程改变学校、校长领导力提升、从传统中凝炼新智等方面对参训校长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初中校长论坛”,我市9名校长介绍了学校管理经验及培训感悟。通过培训,参训校长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开阔了视野,更新了办学理念,提升了校长领导力。校长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收获大。表示要在今后的办学中加强对标学习,落实培训成果,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市教师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韩锡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