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民继处来我市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2018-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成教科 字号:[ ]

8月9日至10日,省教育厅民继处处长梅亚宁、副处长于炳文来我市调研社区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调研组分别到临淄区社区教育学院、临淄区稷下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临淄区稷下文化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社区教育品牌活动引领、文化养老、成人教育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对我市下一步如何推进社区教育纵深发展,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社区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和谐社区的重要内容,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中具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教育惠民工程的具体体现,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求,建设居民自己的精神家园,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市社区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已建成1个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1个国家级社区教育试验区。临淄区作为全国社区教育试验区,强化部门联动,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社区教育呈现出区级有品牌,镇域有特色,整体有格局的良好发展态势,逐步形成了具有临淄特色的社区教育模式。全区已建成国家社区教育示范镇4个、国家级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2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社区学习中心项目实验点1个,拥有山东终身学习品牌1个,山东百姓学习之星3人。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临淄区政府及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临淄区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马佩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