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山东教育报》刊发高青县教育新闻

2018-07-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7月2日,《山东教育报》以“高青:组建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为题,刊发高青县教育新闻,图片及文字如下:



 

高青:组建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


本报讯(记者 张忠考)“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书,想看什么书就有什么书。”日前,正在学校“爱生图书室”看书的高青县黑里寨镇齐东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曹瑞菡对记者说。

齐东小学是位于高青县西部的一所农村小学,“爱生图书室”是济南外国语学校为该校捐建的,于6月1日揭牌并投入使用。这是高青县助推城乡教育联动发展的又一成功实践。

“只有树立城乡一体化发展思想,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高青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江认为,“实现高青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要走出学校看发展、跳出县域树标杆、面向市外求突破、放眼全国铸品牌。”

基于此,该县按照由内向外、逐步拓展延伸的思路,首先以县内7所县属初级中学为龙头,以生源地农村小学为分校,组建了7个城乡教育共同体。共同体内的农村小学分校与县属初中总校,形成了九年一贯制教学模式,实现了县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城乡共享。

紧接着,该县积极走出去,把淄博实验中学、张店区实验中学、临淄实验小学、临淄三中等市内名校,作为学习标杆,组织县内部分学校与这些市内名校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对标学习。

立足农村名校打造,该县还主动与市外名校对接。此次黑里寨镇齐东小学与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对接,就是该县为补齐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短板,打造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特色品牌,而跨市开展的城乡教育联动。

据悉,济南外国语学校共募集资金73万余元,为齐东小学建设了“爱生图书室”,并为该校购置48台电脑、2台大型阅读机、近1万册图书和20万册电子图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