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普通高中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普通高中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2018年全市中小学智慧教育暨首席教育信息官培训班在淄博一中举行

2018-0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网信办 市教师办 字号:[ ]

7月1日-2日,2018年全市中小学智慧教育暨首席教育信息官培训班在淄博一中召开。全市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网信办、教研室、电教站负责同志,全市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参加培训,各区县、局属学校教师约25000名,在各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学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



 


智慧教育专家报告会邀请到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数字教育资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梁锡卿教授,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丁玉祥分别做专题报告。丁玉祥校长对学校教育变革面临的挑战、趋势、教育信息化2.0进行了深入解读。梁锡卿教授就如何把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技术服务课堂,通过信息化来推动教育现代化进行了解析。



 

全体参训人员集体考察了淄博一中智慧教室、创客教室、智能管理系统、数据中心等系统及场所,深入了解淄博一中智慧校园建设应用情况,培训班上,淄博一中校长高雪长作《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迎接新时代的曙光》典型发言,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历程。五年来,淄博一中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在网络无线覆盖、资源平台、自主研发教学资源、学生BYOD学习等方面探索出了适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智慧校园推进思路,智慧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教学管评的方式呈现教育教学新常态。


 


智慧教育案例展示环节,张店区实验中学、华润实验小学两位老师做了精彩的课例展示,详细呈现了教育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淄博市教育局网信办副主任王迎军对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要点进行了解读。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做培训讲话,对全市首席教育信息官培训与认定工作、全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王世军副局长强调,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建立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机制,全面统筹本区域、本单位信息化的规划与发展;认真落实《淄博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积极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综合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智慧教育环境;积极稳妥推进“互联网+数字终端”下的自带设备学习(BYOD),借助BYOD开展智慧教育,运用大数据跟踪和收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数据,逐步实现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指导;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和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信息素养、核心素养;积极开展在线家庭教育指导,构建互联网加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加大对学校新增信息化设施设备的论证、审批管理力度,加强对学校信息化设施设备使用管理,让老设备发挥新效益,让新设备符合主流趋势;积极推广信息化教学成果项目,强化改革创新实践,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的融合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实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