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人事工作
人事工作

2018年高中学科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2018-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近日,我市组织89名市级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参加了由中国教研网主办的第一期“新课标•新课堂•新高考——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深度解读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举办。其中历史学科教师49名,政治学科教师40名参加研修。

研修班邀请教育部教材局专家柳夕浪、高中思想政治课标修订组组长朱明光、高中思想政治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陈友芳,高中历史课标修订组组长、教育部统编高中历史教材总主编徐蓝、高中历史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叶小兵等多位新课标修订组权威专家与一线教研员和优秀教师现场授课,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深度的学习体验。

本次研修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课标综合解读,第二阶段为分学科进行课标解读及案例研讨。培训内容为:高中新课程对学校和教师的新挑战,因势而谋——走向育人为本的教学,课程内容‘变’在哪里、核心素养‘新’在哪里,课程内容活动化、活动设计内容化,打造政治学科的活动型学科课程,学科素养本位的学业质量标准及其评价实施,核心素养导向的考试与命题;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高中历史课标整体解读、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历史教学、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怎么评——新高中历史课标学业质量解读、如何理解核心素养本位的历史课程学业水平测试要求等专题报告和案例解读。

通过专家培训学员对新课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教学方向更加明确。对学科核心素养,学业水平测试,学习任务群的建立和未来的高考命题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王新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