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学校篮球队首夺全国冠军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5日上午,第十五届CSBA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比赛在张店区实验中学落下帷幕,代表我省参加该项赛事的张店区实验中学代表队以57:45击败乌鲁木齐70中,夺得冠军,这是继淄博十中夺得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甲A)冠军后,我市取得的第二个中学生三大球顶级赛事全国冠军,创造了我市中学生参加全国篮球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中学生体协篮球分会主席张颖、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前两节张店区实验中学完全控制比赛节奏,一直保持领先,第三节末期,乌鲁木齐70中凭借强大的篮下防守、前场的拼抢造成张店区实验中学失误频频,两队最小分差一度缩小到5分。关键的第四节,张店区实验中学队认真执行教练战术,通过积极拼抢篮板球、前场抢断、压迫防守等手段遏制住对方反扑势头,最终,以领先对手12分的成绩夺冠。此前的比赛中,张店区实验中学队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战绩杀入决赛。



正如中国中学生体协篮球分会主席张颖所说的那样,张店区实验中学队在本次赛事中表现非常优秀,为全国中学篮球,尤其是初中男子篮球的发展做出了典范和榜样。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三人制篮球、小篮球联赛、篮球联赛等赛事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的竞赛体系,着力在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竞赛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打造淄博样板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篮球运动在全市普及发展,力争为全省、全国篮球运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第十五届CSBA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由张店区人民政府承办,分张店区实验中学体艺馆、张店区体育馆、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体艺馆三个场馆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学校代表队参赛。该项赛事是国内中学生篮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