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人事工作
人事工作

淄博市教育局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教育教学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







 

7月21日,淄博市教育局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教育教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淄博市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正式开启。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委员、副校长魏修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等出席签约仪式。会上,张铁柱、于军分别致辞并互聘教师,魏修亭、王世军共同签订《淄博市教育局与山东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战略合作协议》。

张铁柱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通过积极实施“校城融合”工程,充分激发了学校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了理工大学的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淄博市的区位、资源、产业、行业全面对接。

张铁柱强调,此次教育教学战略合作是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理工大学将发挥现有9个师范类专业与信息化教学资源平台的作用,优化师范生实践实习基地,搭建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有效助力淄博“教育强市”建设,更好提升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随着协议的签订和深化落实,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教书育人水平和社会贡献度,促进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于军在致辞中指出,协议签定是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工作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创新之举,更是务实之举。协议将开启“联合育人”新模式,建立淄博市中小学与山东理工大学师资“双向互聘”和“岗位互换”的教师发展新机制。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淄博市基础教育和山东理工大学的融合发展将会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进共荣、携手发展。

于军强调,各区县教育局、市属学校、市教育局机关科室将立足实际,全力支持和服务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同时,各区县、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山东理工大学对促进我市基础教育的重大作用,积极创造条件利用好山东理工大学宝贵的资源,认真谋划,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为高校输送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会后,市教育局机关有关科室要主动与理工大学有关处室、院系对接,使协议内容具体化、项目化,并抓紧组织实施,使之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于军为首次聘为“淄博市教育指导专家”和“中小学特聘教师”的理工大教师颁发了聘书,张铁柱为首次聘为“山东理工大学课程特聘教授”的淄博市中小学骨干教师颁发了聘书。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前期,市教育局与理工大反复协商,共同起草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从建立校地教育教学合作机制、共建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实施联合育人、建立师范生实践实习基地、完善信息化教学与资源共享平台、加强体育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明确了合作内容。同时,为做好教师互聘工作,市教育局从全市优秀教师中遴选了14名专家作为“山东理工大学课程特聘教授”。14名专家全为“省特级教师”或“齐鲁名师名校长”,其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3人、全国“卓越校长领航工程中小学名校长”2人。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局长、市属高中学校校长,市教育局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签订仪式。(周晶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