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张店区坚持改革兴教 激发教育质量的“生长力”

2018-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张店区坚持结合区位优势,高度重视教育质量的持续提高,进一步树立了张店教育的“金字招牌”,实现了中小学入学人数、教育质量的“双提升”。

一是深化多元化办学机制改革。在探索实施了“优质学校薄弱学校一体化发展”、“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优质学校托管薄弱学校”、“国内名校专家团队精准指导”等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多元化办学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教育集团化办学力度,将中埠镇小学列为祥瑞园小学中埠校区,全方面推动中埠教育的发展。同时,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探索实施“一校两制、优势互补、和谐共生”的教育体制,让民办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二是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投资400多万元,启动了张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达到校校有平台,人人有空间,架构起满足学校教育管理、教师教学需求、学生学习兴趣、家长继续教育的一体化平台。看齐国内发展的先进地区,积极加快优质学校的特色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未来教室、创客教室等项目,进一步引领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高起点起步”。

三是完善“名师共享”新制度。进一步完善教育片区、教育集团化、学校发展共同体发展机制,通过名师在线课堂、共享教研等举措,让名师不再是“一校的名师”,而是区域内所有学校的“名师”,使名师资源流动于整个区域内,促进学校间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翟鹏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