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木李镇新徐小学开展“教师访百家”活动

2018-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为了加强教师和家长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协作,家校联手共同管理好学生,体现教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的爱岗敬业精神,高青县木李镇新徐小学开展了“教师访百家”活动。

一是学校制定有效可行的《新徐小学“教师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班主任与本班任课教师一起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暑假期间利用中午、晚上时间进行家访。

二是要求教师来到学生家后,教师要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家中的表现情况,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的学习、安全以及成长问题,并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发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三是在家访过程中,重点对单亲、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学生给予关爱和帮扶,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生与学生相互合作、努力拼搏健康成长。(赵孔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