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青城学区“多元化”作业扮靓学生暑假生活

2018-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高青县青城学区创新假期作业,多元化的作业套餐扮靓学生的暑假生活。

一是“安全作业”提供保障。开展暑期安全加一课活动,通过微信、校讯通平台、给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地震、防自然灾害和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真正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是“实践活动”精彩纷呈。立足家庭,开展“立家训”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和实践能力,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走上社会,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社区服务、爱心义卖、生态文明调查等实践活动。活动中,践行“文明八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是书香阅读”形式多样。结合“授受知识启迪智慧”“我的报刊.我的童年”系列读书活动,推荐优秀书籍,制定读书计划,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书香校园”和“学习型家庭”建设,形成“以读书为乐”的文明风尚。

四是“阳光体育”坚持不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至两项体育健身项目,如跳绳、踢踺子、绕呼啦圈、羽毛球等喜爱的体育活动,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确保学生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王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