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十五中 “四项套餐”高配学生暑期生活

2018-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使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淄博十五中精心安排“四项套餐”,提升学生暑期学习和生活质量。

一是安全套餐保平安。学校在放假前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用电、用气、溺水、消防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品,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护工作。

二是作业套餐促学习。放假前,学校要求各任课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和下学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将学生按照居住地分成学习小组,并给学生布置适量的预习作业,以小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活动,并于新学期初组织学生的预习情况“开门考”。

三是活动套餐拓视野。假期中,学校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生开展“读一本好书”征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新时代好少年”和“我的中国梦”学习宣传等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拓宽学生视野。

四是实践套餐倡文明。学校通过发放倡议书和明白纸等形式,倡导学生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移风易俗等生活理念,并引导积极参加学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志愿团队活动,参加社区服务、劳动实践等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张帅  范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