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西河中心校“三记重拳”向暑期有偿补课“亮剑”

2018-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行风建设,2018年暑假期间,淄川区西河中心校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严肃督查问责等形式,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切实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一是打好“预防针”,提高遵守师德师风“自觉度”。学校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建立健全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增强教师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提高“法”的规范性和约束性,自觉约束自己行为。暑假前组织召开禁止有偿家教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宣誓承诺,层层签订《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责任书》,让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有偿家教”危害,帮助教师提高认识,以树立良好的师德风尚。

二是筑牢“防火墙”,助推职业道德建设“新高度”。 学校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参观淄川县委东牛角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同时,建立健全师德引领及考核激励机制,将教师有无从事有偿补课情况作为师德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对教师师德考核体系,并以此作为教师评先树优、职称评聘、年度考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三是架设“警戒线”,加大师德师风建设“查处度”。学校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健全举报信、来访、网络、电话的“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以“零容忍”的态度治理教师有偿家教。在此基础上,学校定期对所辖民办机构进行全面规范治理,一经发现违规补课办班的教师,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时刻保持严查严处高压态势,让有偿补课无处藏身。(王庆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