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普通高中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普通高中教育
普通高中教育

全市高中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近日,全市高中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教师”杂志社的课程设计团队,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培训。北京101中学原校长严寅贤,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市教师办、《中国教师》杂志社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近200名高中骨干班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高中骨干班主任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市101中学原校长、特级教师严寅贤,北京十一学校课程研究院副院长、特级教师王鲁豫,中国教育学会高中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市第四中学原校长刘长铭,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十佳教改新星、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中学语文优质课竞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常作印,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生指导中心主任陈昭,桓台一中数学特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数学名师、齐鲁名师、正高级教师崔佃金授课。四天的培训内容分别为《学习力:教师专业素养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新高考背景下选课走班制管理》、《用学理打开语文学习的天窗——基于中学语文核心素养》、《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教育的专业成长之路》、《教育智慧交流与分享》、《核心素养与班主任专业发展》、《高中生涯规划指导》和《山东新高考方案解读》等专题,培训采取集中封闭式培训方式,主要是通过搭建平台、环境营造、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等形式,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强调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的交流与讨论,切实提高了培训实效。

通过本次培训使全市高中骨干班主任老师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学到了一系列科学、优秀的管理方法,领会了一系列先进的管理理念,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更有信心的投入到班主任的工作中。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韩锡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