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美与健康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美与健康
美与健康

书写淄博校园足球训练营新篇章(SAI)

——淄博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第二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0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7月15日,为期六天的淄博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第二期夏令营(小学组、初中组)在淄博中学落下帷幕。本次夏令营与省校园足球夏令营相衔接,设混合组、男子组、女子组三大组别,涵盖二年级到八年级所有年龄段的中小学生。来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城区和农村中小学教练员、学员为了同一个梦想齐聚一堂,共同书写属于他们的足球篇章。





本次夏令营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夏令营开始前专门组建教练员团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课程内容,改革选拔办法,同时聘请亚足联B级教练员、国际足联讲师、市足球训练中心副主任王健老师为学生们授课,邀请北京大学(原淄博实验中学足球队员)的衣思敏同学与学生们互动。王健老师围绕“提高运动员的传接球准确性”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传接球内容,提出具体的练习要求,孩子们乐此不疲,学得津津有味;衣思敏同学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足球经历,勉励孩子们坚定足球梦想,磨练足球技巧,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足球人才。活动过程中,专家、教练员团队亲自示范、悉心指导,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文明就餐,互帮互助,从反馈情况看,满意度高、训练效果好,孩子们感觉不虚此行。本次夏令营涌现出一批热爱足球、足球素养较高的优秀学员,其中44名学员获评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第二期夏令营“希望之星”,44名学员获评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第二期夏令营“文明之星”,60名学员将于8月中上旬参加在临沂举办的省校园足球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使每一位学员亲身体验和感悟足球运动和足球比赛所需要的教育理念和专业技能,让每位教练员和每位学员充分感受校园足球的文化内涵和审美素养,对激发学生的足球兴趣、提高学生的足球技战术水平、培养学生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外聘专家、教练员、裁判员、学员及市校园足球训练营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