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魅力三人篮球 展现青春风采

——淄博市第三届中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成功举办

2018-0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 字号:[ ]

7月17日下午,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淄博市第三届中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体育局主办,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承办,设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四个组别,来自全市初、高中学校的62支代表队、98名教练员、441名运动员参与到比赛中,比赛场次达289场。





经过激烈角逐,临淄二中、高青县实验中学、博山六中、淄博育才中学分获初中男子组前四名;临淄区雪宫中学、桓台县实验学校、临淄一中、沂源县历山中学夺得初中女子组前四名;高中男子组前四名分别为临淄中学、淄博十一中、淄博一中、淄博中学;高中女子组前四名分别为淄川中学、淄博实验中学、临淄中学、桓台一中;临淄二中王首智、临淄区雪宫中学刘欣彤、临淄中学王廷浩、淄川中学王晓宇分获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奖(MVP)。




本次比赛首次制定并实施三人制篮球随队人员管理办法,设置专门的教练员区和家长区,对规范比赛、文明观赛起到了积极作用;各队伍间的实力日趋均衡,三人制篮球普及作用逐渐显现,来自六个区县的初中队伍、四所区属高中和三所局属高中学校分别进入各组别前四名,其中淄博实验中学、高青县实验中学、淄博中学、沂源县历山中学均首次进入前四名;此外,部分区县、学校的篮球运动水平快速提升,领头雁作用日渐凸显,临淄区雪宫中学、桓台县实验学校女子代表队连续三年分获初中女子组三人制篮球比赛冠亚军,临淄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三人制篮球比赛两连冠,淄川中学在去年获得高中女子组第三名基础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下本届比赛冠军。

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简洁、组织灵活、运动量适宜、趣味性强、参与度高,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三人制篮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发学生的篮球运动兴趣、提高学生的篮球运动水平、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精神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