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刊发我市教育新闻

2018-0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2018年7月18日,《淄博日报》3版,以“努力促进均衡优质发展  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题,刊发记者采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文章。图片及文字如下:




努力促进均衡优质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

本报记者 苗露 通讯员 张新明


“市教育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市教育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负重托,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方面在教育方面也显得尤为突出。当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已不仅仅满足于有学上而是要上好学。于军说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质量。要不断扩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高中优质特色教育建设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县创建为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创造良好条件。

于军认为完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学校信息化装备建设才能实现城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服务均衡。于军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教育的功能努力为培养乡村建设所急需的人才服务。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和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全面巩固提高改薄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对于我市学前教育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于军强调要扎实推进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他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补齐教育短板。努力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破解高中教育同质化问题不断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合作共赢统筹高中职办学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研究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积极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特色化、多样化的需求。加强教育培训机构治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一个单位的干部队伍朝气蓬勃必然会带来事业上的蒸蒸日上;一个学校的教师队伍积极向上这个学校必然会健康发展并充满活力。于军表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自觉自律、率先垂范带动每一所学校、使整个教育系统士气高昂、无坚不摧。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全市教育系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师德、重师风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专业、精业、敬业有教育情怀有责任担当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众志成城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