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市师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感悟展播(九)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李晓庆

2018-0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传递温暖  传递爱

(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李晓庆)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伴随着爱的旋律,在淄博市教育工会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我们踏上了传播爱的旅程。在这段爱的旅程中,有汗水,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幸福感。这份正能量和幸福感来自于从每位师德报告团成员身上吸取的爱的能量,爱的唤醒和爱的影响。

爱是教育的基础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因为喜欢孩子,喜欢玩,所以在幼教岗位上陪伴孩子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跟孩子在一起感觉很放松,很自由,也很幸福。她们的世界是那么单纯,那么美好,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感觉自己就是个天真活泼的孩子。这次师德报告,我把主题定位为“我的爱对你说”,从爱是懂得--爱是陪伴--爱是担当三个方面,通过真实的案例来讲述我和孩子的故事。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给幼教同仁们传递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爱。因为“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另外,我从其他报告团成员身上吸收了一份传递大爱的能量。去非洲支教的田承恩老师,特教中心的贾益芹老师,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舍小家,顾大家,舍自己的孩子,顾天下孩子的大爱之心。我想,这份大爱的能量来自于他们心中那份铁一般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担当,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的榜样。

教育即影响

参加师德报告团活动以来,让我感悟深刻的是:教育就是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记得我在淄博师专做报告时,在上台之前,我心里想:面对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他们没有实践经验,还体会不到做一名教师的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光凭我们几个站在台上讲,他们会用心倾听吗?能触动他们的心灵吗?……一个个问题在脑海中闪过。当我走下台,报告会宣布结束的时候,一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来到我面前微笑着真诚地对我说:“老师,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刚刚没记下来,你讲的太好了,对我触动很大,我想把你的案例分享给我的同学们。”在那一刻,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热情地告诉了这位同学我的名字,并与她心与心交流,你是一位有爱心的学生,将来也一定会成为一名有爱心的、孩子喜欢的老师。就在此刻让我深深感悟到教育的真谛。

传播爱的旅程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相信通过这次师德报告会,能够唤醒所有教师对教育真谛的深入思考,通过各种教育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世界上最美的种子。(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