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市师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感悟展播(八)周村区凤鸣小学 王宁

2018-0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让自己的灵魂永远行走在教育的路上

(周村区凤鸣小学   王宁)

作为周村区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我有幸入选淄博市优秀教师师德宣讲团,经过两个多月的宣讲,我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重塑和洗礼。用心聆听同行们的先进事迹,感动的泪水又一次打湿了我的眼眸,也更加坚定了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的无怨无悔。内心深处不由得生腾出一种强烈的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我深深地懂得: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教书育人需要感悟、时间、精力乃至全部身心的付出。这种付出是需要以强烈地使命感为基础的,是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做支撑的。一个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是要甘于辛劳、甘于付出、甘于无怨。同样是一名教师,尽管我们的教育环境迥然不同,但我们可以共享同一种精神、同一种信念、同一种态度和同一种操守。所以,作为一名教师,我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精神。

作为一名教师,不能简单认为这是一种职业,应该想到:教师是传承文明的使者,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推动者,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应当珍惜教师的荣誉。用师德风范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学生。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这也是新时期下对教师提出的要求。

无热忱便无伟大,无智慧便无效率。只要我们用热情和智慧、爱心和责任,真正用心从事教育教学,我们就能从教书育人的职业中体验到创造性工作带来的充实与幸福,使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变得更有意义。

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所面对的是学生,他们是个性不同的人,作为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能成为学生的朋友,对他们的教育才会有效果。只有热爱学生,才能在工作中处处为学生着想,事事为了学生的成长,才能履行好教师的职责。让我们在学生的心灵中栽下一棵尊重的幼苗,用爱心去浇灌,它必将伴随其生命的成长竖起人格的参天大树。

忠于职守,认真工作,是每个人应尽的本分。作为教师,更要有“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只有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才会成就一番平凡中的不平凡。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让我们在唤醒学生心灵的生命历程中,挽留青春,珍藏童心;挥洒情感,燃烧思想;思想与激情齐飞,青春与童心为伴,生命与使命同行,把职业当作事业去完成,将事业作为科学去探索,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不断去追求。为做一名优秀教师而终生奋斗!(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