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市师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感悟展播(七)博山特教中心 李莉

2018-0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成长路上的加油站

(博山特教中心  李莉)

“嗨,偶像!”

走在大街上,一个年轻女孩大喊着冲我跑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紧紧握住了我的手,噼里啪啦地说个不停:“我太崇拜你了!你的报告点燃了我的工作热情,从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原来,她是博山七中的一名老师,参加工作刚一年,5月份淄博市师德报告会在博山举行,她听到了我的故事,记住了我。

2017年,我有幸入选了淄博市师德报告团,因为从普教转入特教的工作经历,自然也就引起了更多的关注。我把自己的报告基调定为一个字——“真”,用最平实的、发自内心的语言讲述着我的成长故事:

“爱,衣带渐宽终不悔”——因为真心地爱每一个孩子,让我收获了一份份珍贵的童心;为了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最好的课堂,我加倍努力,让自己不断成长。

“爱,为伊消得人憔悴”——放弃在普教积累了十九年的优秀成绩,转入特教,只因为特教的孩子更加需要优质的教育,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爱,化作春泥更护花”——因为我的到来,更多的普教老师和孩子走进了特教,特教的孩子登上了更大的舞台,那真的是世界上最美的画面。爱心教育,普特融合,是我教育人生的新目标。

我就这么淡淡地讲着,讲述着我和孩子们之间的故事。其实,只要是真正用心,每天都会有新的故事发生。所以,我的报告内容也在不断充实,我的思索也逐渐加深。我越来越感受到:师德的核心是“爱”,但这份爱不仅仅是激情澎湃的呐喊,更应该是不断追求卓越的执着。我的报告也慢慢从讲述自己的故事延伸到我们特教团队的故事,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蔓延,这更是师德力量的体现。

巡讲的过程,不仅仅是一种传播,更重要的是学习和交流。我们的师德报告团真可谓是“群英荟萃”——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山东省特级教师……每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但我们的师德报告团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的工作群也被大家定名为“最具正能量之群”。

感恩,在我工作的第二十个年头,加入了淄博市师德报告团,让我找到了初为人师时的热情,因为我知道,现在有了更多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我,我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继续向前奔跑。

淄博市师德报告团——我成长路上的加油站。(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