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最俏幼师爱,最美百样情

2018-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前科 字号:[ ]

我是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陪伴在我身边的是一群稚气可爱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


“师爱最是有情物,化作春风更护花。”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棵棵幼苗,让他们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爱心抚慰,静等花开

我深知,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有责任以百倍的耐心和爱心,呵护着他们绚丽绽放。

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的去世给她心灵造成了伤害。她哭了,我给她温柔的关怀和爱抚,疼爱地把她抱着坐在我的腿上,轻轻地擦干她脸上的泪珠……在我的精心照顾和呵护下,她渐渐走出了阴影。“三八妇女节”那天,她略带羞涩地凑到我耳边,悄悄地说:“老师妈妈,节日快乐!”“老师妈妈”,这是多么亲切的称呼,多么美丽的称谓!这也是我最喜欢的称呼。


他不爱运动,胖胖的好可爱。这样的孩子,我和他们有个幸福的约定,户外活动时间,我陪他们一起骑小车、踢足球……减肥计划正在悄悄进行。


多次得到资助的孩子家长把“疼爱无微不至,关怀教导有方”的锦旗送到了我手里时,我感受到了一名幼儿教师沉甸甸的责任和满满的幸福。



付出就有收获。一朵朵“不太完美的花蕾”正在慢慢绽放。我会用爱心来抚慰孩子的伤口,静下心来,耐心等待花开的日子,认真聆听花开的声音。

聆听童声,走进童心

“爆米花是怎么爆出来的?”

“小蝌蚪先长出前腿还是后腿,长大后为什么变成了青蛙……”




“孩子是天生的哲学家。”孩子的心里装着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引导孩子们手脚“动起来 ”,眼睛“亮起来”。我带领孩子们来到田野里,了解蔬菜、农作物的生长环境、特性和过程;探究知了、蚯蚓、蜗牛、蚂蚁等动物的生活习性;采摘成熟的果实……这些“接地气”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乐此不疲。


多年的幼儿园工作,我还养成了许多他人不解的小习惯。习惯性地提醒孩子及时增减衣物,随时留意孩子们的小嘴唇,提醒他们多喝水,喜欢在口袋里放些纸巾,随时为他们擦鼻涕……


午餐时,我会给孩子们介绍眼前的美食,鼓励他们不挑食、讲卫生。午休时,我喜欢摸摸他们的小脑袋,拉拉胖乎乎的小手,轻声地说一声“宝贝,该睡觉了”。起床后,喜欢为女生扎上她们最喜欢的小辫……

责任在心,真爱无悔

“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在日新月异的课改新形势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才能适应改革的需要,才能更好地把握教育规律。为此,我利用空闲时间看幼教专刊、《幼儿一日常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向书本要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丰富了理论涵养。

同时,我还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拓宽了教学视野,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为了上好一节集体教育活动课,我反复推敲教学设计、目标设定、重难点的突破、材料的合理性,关注教学的每一步,关注孩子能力的提高、目标的达成,直到满意为止。

有道是,“根深才能叶茂”,“水厚方能负大舟”。


我坚信,只要做一只辛勤的蜜蜂,时时处处采摘知识的花粉,终究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临淄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