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我市在全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8-0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由省科技协会、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等6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职业院校组)暨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我市派出13支职业院校代表队参赛,获得1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其中8支高职院校代表队获得1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5支中职学校代表队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本项赛事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设高职组和中职组,全省职业院校共有185支代表队参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每支队伍5名参赛队员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总监等职务,模拟创业企业业务经营运作,旨在让参赛者通过模拟企业经营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锻炼学生的全局观念及规划能力;通过企业创意方案与沙盘模拟实操,培养学生根据商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经营实际,调整组织战略、组织结构与商业模式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和服务发展为导向,在职业院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水平。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市多年来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和实效,展示了我市职业院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孙隆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