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请来各界代表 展现育人成就 共促教育发展——淄博市教育局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

2018-0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6月28日,淄博市教育局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20余人走进市教育局、市招生办公室、市学生资助中心进行现场参观,开展交流座谈,共话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共促教育科学健康发展。

早上9点,市教育局领导于军、谷虹、李铮声、陈守伟与市招生办公室、市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共同迎接各界代表到来。于军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全市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市招办、市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情况,诚挚邀请代表委员和市民代表为全市教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市招生办公室、市学生资助中心。走进市考试指挥中心,代表们被现代化考试管理平台深深吸引,通过与区县实时视频连线、对考场周边环境监测、对考场考纪定点检查等操作展示,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全市各级各类考试的组织、管理和监控等工作情况,一致为市招生办公室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零失误、争一流的工作成绩点赞。在市学生资助中心,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完善的过程和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从精准识别到精准施策到精准落实,从经济资助到精神资助,学生资助工作既实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又充分发挥了扶智扶志的育人功能。代表们纷纷表示,被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理念、工作创新、工作成效和工作人员的爱心、热心、细心、耐心深深感染。

在现场参观结束后召开的“市民开放日”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调研员谷虹介绍了全市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市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昌伟介绍了全市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冬青介绍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界代表热烈交流,踊跃发言。政协委员金晓丽表示,被教育工作者的真勤奋、真能力和真效率深深感动、深深震撼。人大代表王剑萍建议,加强对中考志愿填报工作的多渠道多元化宣传。服务对象代表王雷说,我市学生资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市民代表、转业军人段纯玲说,孩子入学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深刻体会到教育部门的优秀作风和效能。对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做了详细记录和认真解答。

“市民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使市民代表和服务对象对全市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市教育局与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相互理解。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认真研究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贾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