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创卫迎审一起走”活动的通知

淄教体卫字〔2018〕26号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迎审一起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手拉大手,创卫迎审一起走。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8月。

三、活动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包含中职学校)。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一次主题班会。暑假前,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一次主题班会,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创卫迎审的内涵和意义,提高同学们的卫生、环保责任意识,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带动家长了解创卫内容,积极配合创卫工作,使创卫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二)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暑假前,各学校要印发《“小手拉大手,创卫迎审一起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见附件),将创卫迎审工作理念和要求传播到家庭、社区,做好卫生家园建设工作。
    (三)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各学校要根据实际,部署学生在暑期自主开展创卫迎审社会实践活动,如“小手拉大手,创卫迎审一起走”亲子活动、“争做社区环保小卫士”、“学生志愿者创卫监督岗”等,让学生的参与带动全社会的卫生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健康知识亲子共学活动。各学校要将亲子共学活动作为学生暑期家庭作业,推荐优秀阅读书目,通过亲子共学的形式,巩固家长、中小学生的健康卫生知识,不断提高文明素养,为全市创卫迎审工作增光添彩。

(五)开展学生健康素养养成活动。开展学生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和学习生活方式。要将健康行为形成与降低近视率、肥胖率、龋患率相结合,重点引导学生科学用眼、合理膳食、注重口腔卫生。要结合“一生一案”个性化健身行动,引导每一名学生参加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强化中小学生对创卫迎审活动重要性的认知,将创卫迎审工作落到实处,引导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卫生文明小使者。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家委会、家长会、校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创卫迎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让每一名学生及家长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学校要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吸引力,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培养学生健康行为习惯,强化家校共育合力。

各单位于9月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300字)和照片(3张,jpg格式)报教育局体卫艺教科。

联系人:张卫卫

邮箱:zbtwyk2773106@163.com


附件:《“小手拉大手,创卫迎审一起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淄博市教育局 
                                                                2018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