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多举措吹响教育脱贫攻坚号角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临淄区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政策倾斜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乡村孩子成长成才、追梦圆梦创造条件。

一是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实施中小学校(园)舍安全工程、农村体育运动场地改造工程、旱厕改造工程等,整体改善了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对农村基础条件薄弱学校食堂进行改造或重建,实施农村教师暖心工程,为乡村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是强化精准扶贫。实现贫困学生家庭建档立卡工作全覆盖,建立健全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义务教育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调查认定,落实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三是加强师资建设。实施教师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任和弹性岗位,设置农村特级教师岗位,在职称评聘、荣誉表彰等方面向农村学校及农村教师倾斜,积极开展城乡教师交流、支教以及外教乡村行活动,大力提升农村学校教育质量。(亓俊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