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四个强化”全力构筑校园安全网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期末校园安全工作,高青县多措并举,“四个强化”全力构筑校园安全保障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重管理。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题会,完善了校园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督促各学校按照《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要求,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

二是强化措施重落实。各学校均开齐开足安全教育课程,举办了安全教育优质课竞赛活动及教师全员培训。对各学校专兼职消防员、防暴员、急救员、食品卫生监督员、交通安全协管员等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培训。利用家校QQ群、微信群等平台以及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电子宣传等平台进行安全教育。

三是强化预警重防范。加大投入,加强了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及校园门禁和请、销假制度,完善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和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各校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要求,组织开展了地震、火灾、防爆等各类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四是强化监督重保障。联合公安、卫生、消防及食药监等部门,对校园内外安全设备设施、校园值守班工作以及食堂、宿舍、图书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建立检查台账,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实施了全方位的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实现了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周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