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三位一体”推进家校共育工作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局 字号:[ ]

近年来,高青县教育局以提升家长素质为核心,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扎实推进家校共育工作。

 开发共育资源,办好家长学校。成立县教育局家长学校领导小组,形成县教育局主管、关工委主抓、学校主办的工作格局。由心理学专家、家庭教育专家、“五老人员”等组成讲师团,开展“菜单式”培训。

搭建沟通平台,加强互动交流。各学校统筹家长委员会、家长会、家访、家长开放日等沟通渠道,邀请家长参与“六一”、国庆、元旦、艺术节等重要节日活动,积极开展“工艺传递献爱心”、“小小交警”、“我是环保调查员”等亲子社会实践活动。成立了班级QQ群、微信群,开设了校园论坛家庭教育版块,依托“高青县教育空中课堂”优秀家长现身说教等,搭建起“互联网+”全天候沟通平台。

建立保障机制,开展督导考核。家长学校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办公经费,积极筹集社会资金,建立多渠道的经费筹措机制。将家校联系工作作为中小学(幼儿园)督导评估及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时或不定时开展专项督导。(田家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