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周村区“五个强化、五个着力”切实提升干部教师思想作风建设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周村区教体局针对系统干部教师队伍现状,重点解决五个方面的思想问题,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精神饱满、素质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

一是强化大局观念、合作意识,着力解决“心不齐”的问题。 要求校长要具备海纳百川的广阔胸襟,善于团结全体干部教师,有效整合资源,推进工作开展;学校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做维护班子和集体团结的表率,分工合作,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造就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责任观念、担当意识,着力解决“责不明”的问题。勇于担当,明确责任。从机关到学校,实施一岗双责和一岗多责。教育干部要具备必要的精神品质、心理素质和品格修养,在关键时刻能够担当。要在推进素质教育的实践中,言传身教,教会学生勇于担当,培养学生对社会、对家庭、对师长、对学习的责任感。

三是强化创业观念、进取意识,着力解决“力不足”的问题。要正确分析教育事业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和摒弃骄傲自满、沾沾自喜、自我欣赏、自我满足、停滞不前的思维定势和小富即安的保守思想。要客观分析职业心理。克服职业倦怠,倡导艰苦创业,将艰苦创业的进取精神,具体体现在学校建设、学校管理和师生成长的每一个细节,把看似平凡的教育工作与人生价值和理想的实现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加发展动力。

四是强化纪律观念、执行意识,着力解决“行不效”的问题。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倡导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定事情,充分调研;定了的事情,坚决执行。增强忧患意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来对待教育事业,怀着忧患意识去处理教育工作。

五是强化廉洁观念、慎独意识,着力解决“神不宁”的问题。坚持不懈的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将师德作为评优树先、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遵守公德,提高道德修养,维护教师形象,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向学生推销资料和商品,不搞有偿家教,不从事第二职业,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以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超的教育教学艺术,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培养合格人才。(岳道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