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临淄区各中小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丰富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德育教育等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是丰富文化建设内涵。各学校通过在校门口、宣传栏、教室内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设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人氛围。

二是丰富课程建设内涵。严格落实《关于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科教学各环节。

三是丰富德育教育内涵。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童谣征集、传唱系列活动,强化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习惯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融入未成年人的思想意识、精神世界和学习生活之中,并在日常生活、学习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